2023年5月6日-7日,我院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成功举办 “幸福心理学研讨会暨工作坊”。本次研讨会召集人为我院王垒教授,由我院校友、现任上市地产公司区域公司负责人高永东博士担任主讲人,副院长姚翔为研讨会致欢迎辞。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及我院研究生等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两天的研讨会及工作坊内容详实、形式多样。高永东博士将积极心理学领域的实证研究和自身多年职场经历相结合,为本次工作坊开发设计了以积极心理资本为核心的研讨框架。研讨会从理解“幸福是什么”开始,展现了该领域各个学者的精辟见解,启迪学员们从科学的视角认知幸福;随后,在“幸福由什么决定”的研讨中,大家充分意识到幸福由自己主宰。虽然基因和社会环境会影响我们的幸福感,但仍有超40%的决定因素把握自己手中,那就是积极的行为。接着,主讲人带领大家就“如何走进幸福”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针对积极心理资本的四个维度、感受当下及社会关系对幸福的影响等主题,主讲人和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案例及自身生活体验进行了真实而生动的分享,让大家沉浸其中,获益良多!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带着快乐的心情一起合影留念。在这春夏之交的温暖季节里,希望大家都带着这份宝贵的收获,向着幸福再出发!


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