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中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生在王克桢楼1113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心交叉-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以博士生和博士后为主体,以教授和研究员为主要组织和领导力,旨在进一步增进学院内不同实验室和方向之间的交流和交叉合作,打造更为轻松、自由的前沿学术交流空间。

本次活动由彭玉佳研究员主持,杨佳和张惠惠两位博士后进行了认知方向的前沿研究分享。主讲人分别与听众们分享了自己最前沿的研究进展,与老师同学们在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问答探讨。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在演讲结束后,各个方向的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师生对各个方向前沿研究的了解。

“心交叉-学术沙龙”是北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推动学术交叉建设的又一新尝试。通过定期举办认知、发展、组管和临床的多方向学术讲座,鼓励师生自由交流,进一步促进心理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学术融合和交叉,带来更多科研创新和合作。

今后,“心交叉-学术沙龙”将根据师生们的反馈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定期举办,欢迎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关注参加。同时欢迎博士生、博士后以及教授研究员报名成为心交叉的演讲者(报名链接见海报二维码)。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