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旗飘扬,盛会开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分别在王克桢楼1113室和第二教学楼107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


第二教学楼107室会场


王克桢楼1113室会场

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满怀喜悦,通过多种渠道线上线下收听收看了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幕会后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座谈会议,组织学习讨论。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院长方方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陆昌勤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指南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方在发言中指出,要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心理学教学科研工作的内在动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重大战略需求,为谋划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北大心理学的力量。

会议最后,谢晓非作总结,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将教学科研事业深深融入在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宏伟事业中,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北大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谢晓非总结

学院党委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