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中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工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和党委中心组的党代会精神学习部署,精心组织了本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党员共30余人参加。

北大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北大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更好服务首都发展和国家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传达了大会会议精神,就十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讲解。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接续奋斗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五年、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宝贵经验、奋斗目标、未来发展战略与总体思路,以及自己作为党代表的参与过程和建言献策的经历,谢晓非书记指出,未来五年,学院要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明确学科发展规划和目标,力争为学校发展贡献心理学科的力量;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肩负兴学图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科研成果水平,并勉励青年教师们走近学生、关怀学生,培养心理学领域拔尖人才。最后,谢晓非书记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

随后,大家就党代会精神学习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认为北大第十四次党代会动员、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北大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结合学院的发展战略、心理学科的建设目标,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和面临的挑战,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以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科发展、学校整体发展与民族复兴伟业相结合,为祖国发展贡献心理学人的力量。

最后,教工支部书记陆昌勤汇报了本学期支部活动的计划与安排。教工党支部将贯彻落实北大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学校发展战略与规划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热情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