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MAP项目21级研究生顺利举办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论坛暨主题班会。本次论坛邀请了心理学院2000级本科、2004级硕士校友,现任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负责人李峥先生回母校进行主题分享。学院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主任王垒教授、系副主任陆昌勤研究员等老师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李圭泉研究员主持。

在开场致辞中,王垒主任鼓励同学们从新学期开始,积极开展自选课题的研究与探索。以企业管理实践为课题,自由结成研究小组。他同时表示,学院也将全过程支持大家完成有一定水准的、专业化的商业应用研究。王垒主任期望同学们能充分运用在校的学习时间和资源,深入开展研究项目,增长知识技能,磨练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李峥校友为同学们进行了务实而深刻的分享。他结合自己在金融业大型国有企业的从业经历,分享了有关职场和人力资源工作的诸多真实案例,带领大家探讨未来职场形态、如何展现自己的看家本领等话题,并启发大家思考“面对真实的职场情境,我们在求学期间还应该积累哪些知识来应对日后的工作需要?”以及 “在面对问题时,我们如何能体现出心理学的专业价值?”。

最后,他结合切身体会,把四个宝贵的职场和人生建议向师弟师妹们倾囊相授。

近两个小时的论坛和讨论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受益匪浅。大家都对李峥学长所提到的——为未来做好准备、展现心理学的专业价值以及永不停止的学习能力等观点感受深刻,回味良久。

论坛结束后,陆昌勤老师和李圭泉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组管方向班会,主要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期望和建议进行充分交流和回应,气氛轻松而热烈!新学期新目标,带着学院和老师们的倾力支持,让我们尽情徜徉于学习、求知和探索的海洋!


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