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工会在王克桢楼1113会议室成功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活动“春日写意桃花”,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在职女教职工、博士后参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群芳之中,桃花尤为明艳动人,且桃花盛开于早春时节,在桃李争春的意象中,也含有人才辈出,学业兴旺的寓意。自古以来,桃花在中国文人的生活中都占有很高的地位,无论是踏春、赏春、游春、咏春,它总是历代诗人、画家的重要题材。阳春三月,如桃花般明媚、杰出的学院女老师们相聚初春,挥洒丹青,一勾一划,一绘一染,创作了一副副美丽的写意桃花图,寄托了美好的春意与希望。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女教职工们是新时代光荣的奋斗者,她们始终坚守岗位职责、努力向前奔跑,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祖国心理学行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在此,工会祝所有女同胞永远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