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中午,按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教授以“从党史中我们可以学习什么”为主题,结合史料文献和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谢晓非书记以自己阅读《决战:毛泽东、蒋介石是如何看待三战役的》(金冲及著)的心得体会为切入点,从毛泽东主席和蒋介石的战略方针选择的差异性,讲到决战前双方力量的对比及变化,再到解放战争的胜利成果,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作战的艰苦历程,以及早期共产党人的工作智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将人民群众的力量视为工作核心的坚定态度。

谢晓非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战胜利是具有历史必然性的。首先,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利益的争取与捍卫,而非党派之间斗争的胜利作为工作最高准则,坚持了正确的战略方向。其次,中国共产党是有理想、有信念、讲方法、讲策略的政党,从将领到士兵都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远大的报国理想,善于从实践经历中汲取工作智慧,并敢于落实、勇于坚持。

结合史料学习与心理科学关于群体决策的研究成果,谢晓非对各位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她谈到,信念与方法是当下青年必须具备的,希望各位同志从对国家和民族的大局出发,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从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工作中勇敢探索,打磨并不断优化自己的工作方法。这样锻炼出来的青年人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随后,谢晓非对所有教职工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有理想、有信念、有才能的人才队伍是一切工作的重要力量。她勉励各位同志一定要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智慧,学院发展的基石和目标都在于“人”,一定要加强内部团结,抛开束缚、吸引人才、实现突破,坚定学科领先的信心和勇气。同时,还更要把国家的战略性问题记在心上、时代使命扛在肩上,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德行,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以及社会的进步紧紧融合在一起。

今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坚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肩负时代重任,将个人发展、学科建设、学院远景与人民、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为祖国培养更多信仰坚定、理想远大、学术一流的心理科学人才,为国家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