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公众在心理层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共同主编,邀请心理学界专家,录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心理应对”系列视频。安芹、岸本鹏子、柴美静、陈佩华、樊富珉、房超、付林涛、郝滨、黄峥、贾晓明、刘军、马向真、李荔、刘松艳、孟馥、牟文婷、沈建、汪枭、王建平、王淑莲、王瑶、杨蕴萍、赵冰洁、赵红梅、赵凌波、张澜等心理学专家积极响应(按照姓氏顺序排名)。截至今日,已制作完成40个视频,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与北京大学音像出版社联合出版,并汇集为书籍《护心防疫——面对疫情的心理调适手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视频内容涵盖父母照顾、子女陪伴、伴侣相处、自我调节和成长,有助于公众更好地应对恐慌、焦虑、抑郁等情绪困扰,适应肺炎带来的生活变化。

该系列视频课程在央视网的在线心理帮助平台战疫最前线发布。自2月5日发布以来,系列视频均列于央视影音客户端首页,并得到央视影音微博的强力推荐,在光明日报客户端、央视网、央广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发布新闻稿。2月22-25日,该系列课程分别在央视网手机电视客户端、央视网OTT和IPTV互联网电视端上线,从而影响更多的电视用户。截至2月26日,视频课程在各个渠道的总访问量累计达到184.3万。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