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应对疫情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绪问题,公众求助,以及疫情后期可能出现的心理支持需求增加的情况,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紧急筹备并即将于2020年2月21日试开通陈仲庚心理热线。

自热线筹备开展以来,心院临床心理方向的研究生、研修生与校友们共94人积极报名参与,快速组建起了接线队伍。心院热线筹备小组也迅速集结了多位校内、外有热线经验的老师对参与热线服务的同学集中进行岗前培训。北京大学陈仲庚临床心理中心的11名督导老师也志愿在疫情期间为热线提供督导服务。截至目前,我院已快速组建起总共约110人的热线团队,并与腾讯开展技术合作,搭建电脑端接线平台,建立多个接线坐席,将于2020年2月21日开始为全国有需要的民众提供免费电话心理咨询服务。

另外,经市委统战部,校统战部协调,陈仲庚心理热线也做好了随时对接北京市12345热线的准备。2月6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兴华研究员与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臧寅垠研究员也作为心理援助专家,在北京市市民热线12345总部参加了市民热线心理咨询的接线服务。在这期间,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也来到12345总部,慰问了为热线提供服务的心理专家,并在与两位研究员的交谈中肯定了北京大学这次热线服务的工作。

热线号码:010-53466977,将于2020年2月21日下午1点钟开通。试运营期间,热线电话开放时间为每天13时-22时。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