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心理科学学会(The 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 APS)公布了2019年度会士(fellow)评选结果,苏彦捷教授名列其中,当选美国心理科学学会(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APS)会士(Fellow)。美国心理科学学会是致力于推动科学心理学发展的主要国际组织,也是心理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目前该学会拥有超过35000名会员,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美国心理科学学会设立会士荣誉以表彰在全球范围内长期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心理学家。

自1992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以来,苏彦捷教授带领团队围绕社会认知(如心理理论、共情)和亲社会行为之间的关系及其发生发展机制,同时关注执行功能等基本认知能力在其中的调控作用。自2014年以来连续入选Elsevier心理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苏彦捷教授一直坚持在教学一线,荣获北京大学教学卓越奖、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以及北京市教学名师等多项奖励。此次当选是对于苏彦捷教授多年来在心理学学术研究和人才教育培养领域所做贡献的认可和肯定。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