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近日公布,北京大学共有31篇论文获奖,我院包燕老师指导的曾轶凡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基于神经振荡的高频时间知觉机制初探》被评为个人类优秀毕业论文,全市共有2篇心理学专业论文获此殊荣。

曾轶凡同学是2015级元培学院学生,2016年开始进入包燕老师实验室学习,2017年开始在包燕老师指导下从事“视听通道的时序知觉阈限研究”(2017年大学生国家创新训练项目),曾先后两次和包燕老师实验室成员一起前往德国慕尼黑大学参加Winter School的学习与交流,期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日渐浓厚,对时间信息加工领域前沿问题的理解日益深入。时间信息加工是当前心理学和认知科学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包燕老师实验室自2005年开始率先在此领域开展了高频和低频时间加工机制的探索。在高频时间信息加工领域,当前一些研究者试图从神经振荡的角度解释高频时间知觉的作用机制。曾轶凡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大胆挑战了当前的流行理论,对同时性知觉与神经振荡频段和相位关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理论假设与模型,并通过心理物理学及脑电实验方法予以验证。这一创新性研究为深入理解高频时间知觉机制及时间知觉的个体差异提供了新的视角和研究思路。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衡量高校教学水平和人才专业素养的重要指标,是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自主实践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实行各高校限额推荐,市级审核公布,每年评选出1000篇左右(含团队优秀毕业设计),获奖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同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来源:http://jw.beijing.gov.cn/gdjyc/tzgg_15688/201912/t20191204_1459198.html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