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追踪当前社会、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趋势,推动应用心理学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也为了给有志于进行应用心理学研究,特别是管理心理学、经济与消费心理学研究的心理学学者提供一个知识分享、问题探讨的高层次平台,2019应用心理学高峰论坛于2019年11月22日-24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承办,北京新曲线出版咨询有限公司和盖洛普-北京大学成功心理学中心协办。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嘉宾包括:伯克利加州大学Sheldon Zedeck教授(原JAP主编)、北京大学心理学院王垒教授(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姚翔副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辉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彭泗清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惠青山教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杨东教授、北京大学陆昌勤研究员、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廖江群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徐建平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陈景秋副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黄韫慧副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林伟鹏副教授、陆瑜(新曲线出版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1月23日9时许,2019应用心理学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正式开幕,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姚翔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陆昌勤研究员、惠青山教授、杨东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11月23日主论坛为管理心理学专题,其中共有9名嘉宾进行了十分精彩的分享,每个报告对管理心理学中的特定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讨论,引发了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1月23日主论坛结束后,应用心理学分论坛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层、12层分别召开。三个分论坛共有21名优秀摘要投稿者进行了报告,主题包括线上学习、创业、员工健康、以及人格等多个方面。分论坛的设立既调动了广大心理学学子的科研积极性,也为应用心理学研究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

11月24日主论坛为消费心理学专题,彭泗清教授、廖江群副教授和黄韫慧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探讨了品牌场景、具身认知、数字信息在消费及营销中的作用。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