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在王克桢楼1115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理学部办公室主任原帅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晓非主持。


会议现场

谢晓非作动员报告,并重点介绍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她深刻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具体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将认真领会、积极贯彻中央和北京大学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自身特点与实际,从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主题教育。党政领导班子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党支部要重点做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两个环节。本次教育实践工作本着务实有效的原则,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学院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原帅传达了学校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并对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法作了介绍。她对心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结合学校、单位和个人实际,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部署会后,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三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与会人员对年轻干部的担当、踏实做事做人以及初心使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调研环节、收集意见的方式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集中学习现场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