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举行。北京大学各院系及兄弟院校均设置展台与家长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就其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多名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与校园开放日活动,累计接待家长和学生近700人次。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咨询台前人头攒动

虽然天气有些阴沉,咨询的气氛却十分热烈。早上集中咨询还未开始,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就已吸引了多名家长和学生驻足询问。学生志愿者们一边分发宣传材料,一边解答家长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从招生政策到学生发展,从师资力量到就业方向,从学科特点到专业选择,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一一为家长和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魏坤琳老师接待家长咨询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教师及志愿者合影

学院精心设计了招生宣传页,内容涵盖历史沿革、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专业分流方向、毕业前景等多方面内容,帮助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心理学学科以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现状。为了普及心理学知识,学院在展台前还设置了心理学小知识展板。

学院同时开放了多感觉通道实验室、经颅磁刺激实验室、儿童脑电实验室、毕生发展社会认知实验室、桌面虚拟现实实验室、儿童心理实验室等研究场所供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们参观,让家长和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心理学的相关设备,并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业发展上的建议。


儿童心理实验室参观讲解


经颅磁刺激实验室参观讲解


多感官通道实验室参观体验


儿童脑电实验室参观体验


毕生发展社会认知实验室参观

本次招生咨询会通过多种咨询方式为家长和学生们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心理学学科特点及学院风采,加深了家长和学生们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心理学专业的了解,获得广泛好评。

一位参观完实验室的同学说,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对心理学的认识有了很大改变。过去她以为心理学主要是一门从理论和表现方面研究人的心理的学科,甚至最大的表现就是催眠。但是在实验室中,她看到了正在用精密仪器做的心理学实验,一下子对心理学这门学科抱有浓厚的兴趣,“原来心理学也这么有意思!”

感谢参与咨询的方方老师、刘兴华老师、罗欢老师、谢晓非老师、张昕老师、邵枫老师、王莉老师、姚翔老师、李晓鹏老师和韩颖老师。感谢热心为学生及家长开放实验室及先进设备的孟祥芝老师、陈立翰老师、张昕老师、易莉老师、蔡鹏老师。同时感谢积极参与此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李红霞、李响、黄征、陈雯青、顾相、邓逸雯和牛润萱同学。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各位老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及大力支持,在此对各位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相约北大,“心理”有你。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