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16日至17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宋照礼教授和美国西北大学凯诺格商学院博士生王大维举办“行为学作为开放科学的未来”工作坊。围绕学术大数据资源的获取与运用、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空间、大数据在组织管理领域的应用等前沿热点问题,两位学者与来自国内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七十余名学者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坊的内容紧扣Facebook、Google、人类基因组计划、IUPSR等实践案例,讨论了当前学术大数据资源的获取与运用和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空间;此外,还对社交网络研究(SNA),自然语言学习(NLP)和代理人基模型(ABM)等模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结合研究案例展示Gephi,LIWC,和Netlogo等软件的用法,充分地展示了大数据与组织管理研究的理论发展与应用情况。工作坊的内容引发与会学者关于传统研究方法与大数据研究方法的热烈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心理学院将不定期继续举办此类学术活动。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