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恒源祥家纺公司总经理强建春一行来到了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710会议室,就“感官品牌”和“感官睡眠”项目与相关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方方院长、陈立翰副教授、北京大学A计划秘书长王小恺老师、工学院张珏副教授、陆林院士团队成员刘佳佳博士、广告人文化集团陈晓庆副总经理以及相关的研究生等出席此次座谈会。

恒源祥集团行政中心高级经理许谊先生首先介绍了恒源祥感官品牌项目与全球感官品牌论坛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方向的设想。

随后,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陈立翰博士详细介绍了心理学院的专业与研究概况,北大团队在相关研究课题方面的前期工作基础与国内研究现状,并就感官品牌研究、感官睡眠(Sensleep)新材料开发与技术评估等课题的设计思路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双方在共建“感官品牌”应用硕士项目、博士后流动站以及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并提出了联合主办高端国际感官睡眠论坛的设想。

在未来人才培养方面,北京大学A计划秘书长王小恺介绍了北京大学青少年人才A计划项目。最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刘佳佳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的相关研究课题。

座谈会自由讨论阶段,陈忠伟总经理表示希望研究成果能在学术层面与公众层面进行传播,并提出了建设感官睡眠体验平台和窗口的构想。此外,陈总高度赞赏了青年人才A计划,提出将感官认知研究与教育深度结合的构思。

广告人陈晓庆女士介绍了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的活动,表示十分关注感官背后的机制在广告和品牌中的应用,以及将相关研究成果通过中国广告节的平台进行推广的想法。

方方院长总结了研讨会的讨论结果,肯定了将广告创意与心理学结合的思路,指明可能影响广告效果两个系统-注意系统与愉悦系统。 “恒源祥,羊羊羊”这一成功的广告案例,可能正是实现了对于消费者注意系统和愉悦系统的双重激活。

随后,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一行在方方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多感觉通道实验室,对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研究内容与条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会上,恒源祥集团与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方向与重要合作时间节点。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助力中国感官品牌事业的发展。(田玥、陈立翰整理;部分图文来自恒源祥官微)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