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秋九月,金风送爽,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来到燕园,开启了自己生活的新篇章。

清晨6:00,志愿者们便早早赶往迎新现场进行相关准备工作。6:30,第一位新生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老师同学们纷纷热情地上前表示欢迎。随着前来报到的同学越来越多,报到处也逐渐热闹了起来,在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高效的工作下,入学手续的办理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报到手续完成后,新生们还在志愿者引导下拍摄了自己进入心理学院的第一张照片。


新报到同学合影

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林建华、院党委书记吴艳红、院长方方分别来到学院报到处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新生亲切交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林校长还关切地询问了心理学系更名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之后的相关情况。朱善璐书记则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勉励大家一定要学习好心理学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


林校长关心报到情况


朱书记与吴老师亲切交流

下午3:00,最后一名新生办理完全部入学手续,标志着心理学院紧张忙碌的报到工作正式告一段落。

当日晚,心理学院在理科教学楼306室召开了2016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艳红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本科生教学计划;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魏巍介绍了学生管理危机案例;院团委书记许人杰则介绍了资助政策和校园活动;最后,2016级本科班主任易莉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听完老师们的讲话,新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心理学院对于新生的关怀,并对于北大和心理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对自己将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憧憬。


吴老师在家长会上讲话

至此,新生的迎接工作圆满结束。一天中,老师和志愿者们亲切周到的服务不仅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到了心理大家庭的温暖,也向全校展示出了北大心理人的风采。在未来的一周内,同学们将在学校和院系的帮助下,熟悉北大学习与生活的相关情况,在燕园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各方面的努力和配合之下,2016级新生们一定能够顺利融入北大的生活,成为一名优秀的北大心理人。


201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