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 信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欣闻贵院喜迎建系九十周年,谨向贵院全体师生员工和院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问候!

九十年风雨砥砺,九十载峥嵘岁月。九十年前,时任北京大学校长的蔡元培先生亲自主持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科学心理实验室,在此基础上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应运而生。九十年来,北大心理人紧跟国际学术趋势和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涌现出了王国维、蔡元培、蒋梦麟、傅斯年等学问大家,开创了中国现代心理学的纪元,推动了我国心理学学科的长足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对健康的理解不能只限于生理方面,心理健康同样重要。”、“要加大心理健康向题基础性研究,加强心理健康专业人才培养。”衷心希望贵院把人民的健康需求放在首位,以建系九十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加快推进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为保障我国人民心理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贵院和我部血脉相连,同为人民健康服务,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间的合作前景,我部真诚期望与贵院进一步加强联系,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我国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祝贵院九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6年9月20日

2016-09-27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