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心田工作室的张黎黎博士结合自身的职业成长,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在读专业硕士进行了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张黎黎博士与同学们讲解了了心理咨询的发展历史,对比了国内外的心理咨询的主要技术路线,尤其结合自身成长经验分析了心理咨询在中国的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张黎黎博士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以及成为心理咨询师道路上曲折和收获。讲座结束后,张黎黎博士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想从事该行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讲座得到好评。

张黎黎博士是北京大学心理学系2002级的博士生,毕业后在清华大学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心理所多项培训项目教授心理咨询相关课程,现在与同事在北京成立了心田工作室,专心做心理咨询及咨询师的培训。张黎黎博士的讲座比较全面地介绍了临床方向的职业发展道路,帮助有志于从事心理咨询的同学更好地确立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助于我院专业硕士的培养。


2016-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