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于王克桢楼1115室举办了2016年就业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赵心老师主讲,团委书记许人杰出席活动,三十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赵心老师向大家展示了2016年全国就业形势,并将北大就业形势与全国进行了对比。之后,通过分析学院2011-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赵心老师总结了学院毕业生就业的两大特点,一是选择多样,二是市场需求大。赵老师接下来对毕业去向选择及相关概念进行了全面介绍,为同学们梳理了出国、考研、就业的重要环节,让大家对三种毕业去向有明晰的认识。她还详细解释了涉及就业各方面的基本概念,如就业推荐表、三方协议、灵活就业等。


赵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随后,赵老师强调了与用人单位签约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传授了一些小技巧,如利用好就业协议书“备注”栏。她就落户的年龄要求、档案的暂缓派遣、申请出国后户口和档案处理等重要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说明,还特别指出应届毕业生对申请不参加就业一定要持慎重态度。最后,赵心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的获取途径,并梳理了就业的关键节点,提醒大家注意一些重要的日期。

团委书记许人杰向同学们强调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许人杰老师指出,就业是职业生涯的起航点,大家在择业和签订合约时,一定要充分了解信息,慎重作出决定。同时,在就业过程中,要保护好自己切身利益,注意人身安全。最后,许人杰老师表示,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并向同学们谈到北大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以“前行的路上并不孤单”圆满结束了此次宣讲会。

立足就业形势与政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赵心老师和许人杰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就业的相关事宜,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无论是就业选择,还是就业的环节、就业的心态,相信与会的同学都能从其中受益匪浅,从而为自己的就业安排做好准备,让未来之路走得更加从容!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