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宣讲会,面向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华为中国地区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玲、华为北京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丽娟来到学院进行宣讲,赵心老师、许人杰老师出席宣讲会,学院十余名博士生参加活动。

张丽娟首先对华为进行了简要介绍。张丽娟指出,华为是创新的,全球化的,也是非常年轻的。华为对科研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投入,仅2015年,华为在研发上的投入就达到600亿人民币。正是出于对研发和创新的高度重视,今年华为成立了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对人力资源进行深入研究。华为给人们的第二个印象是全球化。华为在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化、本地化的企业公民,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华为也非常年轻,整个企业一直保持着朝气蓬勃的状态。

王玲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研究中心这一新的项目。王玲表示,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开创性的,华为也很可能是行业内第一个对人力资源进行深入研究的企业。华为对这一项目也高度重视,项目筹备近一年,由人力资源管理部总裁担任项目经理,人力资源主要负责人均在项目里。华为也希望利用这一项目,招揽更多专业型人才,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深入探讨,服务公司人力资源政策。王玲随后也对人力资源研究中心招聘的要求和员工待遇进行了简要说明。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学生提出了关于项目的研究发展方向和自身职业规划乃至华为企业文化等方面的问题,王玲和张丽娟为大家做了生动的解答。宣讲会后举行了该项目的第一轮面试,部分同学参加。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此次宣讲会丰富了他们对华为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