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全院大会暨2016年年终总结会议在王克桢楼1113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党委组织部部长柴真、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曲春兰、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首先,组织部部长柴真代表党委组织部宣布任命谢晓非同志为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柴真部长介绍了学院党委书记个别调整的过程,并代表党委组织部充分肯定并感谢吴艳红同志自2003年1月任党委书记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贡献。吴艳红同志在担任党委书记期间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任职期间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党务和思想政治最高奖“李大钊奖”、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得到了师生们的充分认可。同时,柴真部长代表学校对新书记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表示,谢晓非同志综合素质过硬,有着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希望谢晓非同志上任以后,行政党委合力并进,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接下来,吴艳红同志发言,她首先对学校和学院表示感谢,并由衷地感谢与其搭档过的4位系主任(院长)和副书记。回顾这14年来的党委书记生涯,最初的责任、压力逐渐变成了一种工作习惯,并表示这种习惯将继续保持并延续到今后的其他工作中。最后,她饱含深情地以“我爱北大、我爱心理学院、我爱北大心理人”结束发言。紧接着,谢晓非同志发言,她表示将尽全力担当起重任,为学院师生提供全方位支持性的氛围。随后,方方院长代表行政班子对吴艳红同志的奉献表示感谢。

最后,高松副校长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吴艳红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北大的双肩挑的领导干部很不容易,同时高度赞扬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心理学院在整合科研资源、人才引进和科研管理体制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做出了表率。高松副校长指出,北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全国心理学科发展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非常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心理学院继续与其它院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开展跨学科的前沿基础研究,体现其作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交叉纽带的作用,为提升学校的学术水平而努力,进一步增强北大心理学科对社会的影响力。

任命结束后,学院2016总结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副院长李晟主持。首先李晟老师介绍了学校有关于博雅博士后资助计划的详细情况。随着博雅博士后计划实施,博士后薪酬福利竞争力增强,加大了对优秀博士毕业生的吸引力。随后,方方院长分别从平台建设、人事工作、科研论文和基金、人才队伍、所获荣誉等几个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了汇报,最后通过重要事件对去年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最后,党委书记、副院长谢晓非对学院这一年来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详细说明。2017年,学院将会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