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下午,信创资本董事长,联合永道软件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冯国馨博士来我院为专业硕士同学进行了一场职业发展讲座。冯博士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了解自己:我是谁”,“明晰自己需要:我想要什么”,“确立方向:我想成为什么人”这3个主题展开,他强调专业硕士的职业发展要从宏观着眼,在了解国际和国内市场需求的情况下结合自身情况规划职业;青年人要掌握新时代的基本功,注重自身沟通能力、文档能力和工具能力的提升。讲座结束后,冯国馨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结合了思想和行为两个层面,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知自己,更好地确立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冯国馨事是天津大学工学博士,长江商学院EMBA,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津市科委特聘创业导师并参与教育部多个课题项目的研究。冯国馨博士的讲座是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为加强专业硕士培养而开设的系列讲座的第九期,这一系列讲座旨在帮助今后有志于从事心理学应用与实践的同学更好地确立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也有助于我院专业硕士的培养。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