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日本九州大学(Kyushu University)艺术工学研究院艺术和信息设计系主任Hideyuki Takagi(高木英行)教授、知觉心理学系主任Yoshitaka Nakajima(中岛祥好)教授,以及通讯科学系Tokihiko Kaburagi(鏑木時彦)教授一行三人访问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教授、陈立翰副教授在王克桢楼接待了来宾。Nakajima教授向方院长介绍了九州大学艺术工学研究院的应用知觉科学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Applied Perceptual Science, ReCAPS)的研究概况和教员情况,并以Fechner Day 2017的主席身份,介绍了2017年国际心理物理学会第33届年会筹办情况。Fechner Day 2017(暨2017年国际心理物理学会第33届年会)将于2017年10月22日-26日在日本福冈举行,Nakajima教授热诚欢迎中方代表参会。

在一天紧张的日程安排中,Nakajima教授和Takagi教授当天下午给我院师生(含信科学院的研究生)分别作了“听觉时间知觉”和“交互进化算法”的专题报告,并与我院周晓林教授、罗欢研究员、易莉研究员、张航研究员、苏彦捷教授、包燕副教授等多名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谈。Nakajima教授在与学生见面的环节,对我院本科生的毕业设计提出了良好的指导建议。Nakajima教授还和我院李同归博士(九州大学北京事务所副所长)就学生互访和联合培养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三位来访教授对心理学院的整体研究水平和研究条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双方合作的课题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途径。

参考链接:

http://fechnerday.com/fd2017/

http://www.recaps.design.kyushu-u.ac.jp/index_e.html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