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举行。北京大学各院系及兄弟院校均设置展台与考生及家长深入交流,就其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多名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与校园开放日活动,累计接待考生及家长600余人。

学院精心设计了招生宣传页,内容涵盖历史沿革、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专业分流方向、实验室概览、毕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帮助考生与家长更好地认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了解心理学的学科范畴及应用前景。为了普及心理学知识,激发考生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学院在展台开办了心理学知识图展。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高松也来到展台前,详细了解学院招生情况。


北京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高松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教师及志愿者合影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展台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独特的学科吸引力、先进的实验室及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吸引了大量考生及家长驻足咨询。从招生政策到学生发展,从师资力量到就业方向,从学科特点到专业选择,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一一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北京招生组组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教授也与考生及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招生政策与学院具体情况提出报考建议。


北京招生组组长、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解答考生及家长的问题


志愿者李雨瞳向考生家长介绍学院概况

学院同时开放了儿童认知实验室、脑科学实验室、磁共振研究中心等多个心理学实验室,力图让考生及家长与心理学零距离接触,了解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及实验设备,吸引了大量考生与家长的参与。


考生及家长在儿童认知实验室参观


兴趣盎然的考生

本次招生咨询会通过心理学知识图展、展位介绍与答疑、开放心理学实验室等多种形式,就考生与家长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解决了其实际问题,充分展示了学院风采及专业特色,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心理学专业的了解,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获得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感谢冒着酷暑为考生及家长解答招生问题的方方老师、吴艳红老师、罗欢老师、姚翔老师和张昕老师。感谢详细为考生及家长介绍实验室及先进设备的易莉老师、蔡鹏老师、张航老师、陈立翰老师;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的岳梦溪老师、曹文田老师、门卫伟老师。

同时感谢积极参与此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段妍、李雨瞳、陈游、李志鹏、江皓斌、唐斌。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各位老师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及大力支持,在此对各位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相约北大,我们在“心理”等你。



201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