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主办的“心系三十年——1983级院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共12名院友欢聚一堂,回到学校参加为期三天重温学校生活的活动,返校率达到60%。老教师韩凯、韩昭、苗学孟、沈政、宗淑媛出席聚会,铨叙故旧。

一早,来自海内外的院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他们朝思暮想的燕园。一进院门,映入眼帘是83级全体学生入学时的证件照和毕业时的合影留念,老同学的相聚总是令人喜悦的,与老教师的重逢更是将大家带回了曾经的校园时光。

在返校座谈会上,播放着院友们的照片和当年最喜爱的音乐,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彼此畅谈过去的校园时光与当下的人生历程。当初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踏入校门,毕业带着对未来的期待步入社会,83级院友们的成长足迹,是一段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大国崛起的历程。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把学院的历史发展等制作成宣传册作为礼物赠送给院友们,将学院和院友的心连得更为紧密。午时许,院友及老教师共进午餐,在融洽欢愉的氛围中畅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昨日今朝。

毕业30年,弹指一挥间;心系30年,一生北大情!天涯虽远,却终有再次相会的一天。分别之际,院友们彼此许下再次相见的承诺,给予珍重与祝福,期待再续同窗之谊!

(供稿人:王梦静)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