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秋林报告厅隆重举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院党委书记谢晓非、副书记邵枫,1987级院友、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刘勋和学院近20位教师出席典礼。一百余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与师友、家人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毕业生刘天舒和刘建勋主持。


本科毕业生刘建勋和硕士毕业生刘天舒

典礼伊始,现场师生和亲友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毕业班同学自导自演的毕业纪念视频。随后院党委书记谢晓非宣读了向2017届学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并对北京市、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谢老师对所有同学表示祝贺,也表达了对所有毕业生的勉励和期望,希望大家成为有胸怀、有理想、懂中国、懂世界的优秀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院党委书记谢晓非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

2013级本科生邵艺多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四年学习生活中难忘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师教导之恩、父母养育之情和同学相伴之谊的感恩,许诺将带着追求真理的精神、敢为人先的信念和齐家治国的担当前行,做一名“心怀天下,理想远大”的北大心理人。


本科生代表邵艺多同学发言

来自美国的蓝斐历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被独特的中国文化和心理学的学科魅力所吸引来到北大求学的经历。他深情感谢北大为留学生提供的创新、包容氛围,感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和学院的每一位老师,感谢父母对他到异国留学的理解与支持。


研究生代表蓝斐历发言

刘勋院友则讲述了自己198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情景。刘勋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了解自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院友代表刘勋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

罗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提醒同学们,走出校园意味着直面外部世界的不确定性,意味着自己原有的思想和观念可能会受到冲击。她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将“诗与远方”沉淀于心,积极应对眼前的问题,注重建立自己与外部世界的联系。


教师代表罗欢致辞

随后方方院长致辞。他启发同学们拥有长远的规划,思考十年、二十年后自己的状况,勉励他们树立集体观,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时刻将自己与家国的命运相联结,做一名有实力、有担当的北大心理人。 “愿每位学子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同学们对方老师引人深省、饱含深情的话语报以热烈的掌声。


方方院长勉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燕园情,千千结。全体人员齐唱《燕园情》,在美妙的歌声中深情回忆了在燕园中度过的难忘岁月。


师生齐唱《燕园情》

典礼最后举行学位授予仪式,导师们为毕业生拨穗,给予他们这段求学旅程结束前最后的叮咛和嘱托。毕业生集体向各位恩师鞠躬,感谢他们的栽培。


导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顺利结束,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苦付出,感谢父母、院友对心理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祝贺同学们毕业快乐,“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愿你们携理想之翼,飞得更高、更远!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