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北京大学心理学学科获评A+级,继续领跑国内心理学学科发展。北京大学心理学是大陆首个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心理学科,2017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思路的指引下,北京大学心理学将继续围绕优势基础学科研究引领国际学术发展;依托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立足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学术与实践的领军人才。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与以往学科评估不同,本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