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送走故人,燕园迎来新生。金秋时节,134名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早上6点,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就来带到邱德拔体育馆,准备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2017级新同学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报到手续。作为学校的“珍稀动物”,他们带着初入燕园的期待和些许紧张加入了心院大家庭。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庞为心院增添了新的活力,等待他们的,将是在北大的一段美好旅程。



今天,我成为了北大心理人

迎新工作开始不久,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党委书记谢晓非和17级本科班班主任朱露莎老师就来到了迎新现场,和新同学亲切交流,也向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表示慰问。


老师与新同学交流

当天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党委书记郝平等学校领导也来到了心理学院报到处亲切探望。学校领导十分关注今年心理学院的迎新工作,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询问了报到情况,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肯定。领导对新生的勉励让现场的“小鲜肉”们如沐春风,备受鼓舞。


林校长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林校长与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下午四点半,学院在理教206举办了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首先,院党委书记谢晓非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设置和发展前景。随后,副院长吴艳红详细解读了本科生培养计划,为同学们揭开了心理学课程的神秘面纱。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鹏从大学阶段的特点讲起,勉励同学们全面自主地发展,同时他特别强调了校园生活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享受大学自由生活的同时也时刻警惕潜在的危险。最后,班主任朱露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为家长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谢晓非老师、吴艳红老师、李晓鹏老师、朱露莎老师分别发言

至此,一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老师和志愿者们这几天的辛苦付出为新生在未名湖畔的学习生活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在未来的一周内,新同学们将在学校和院系的帮助下,熟悉校园,了解大学生活,祝愿每一位新生在这里扬帆远航,成为优秀的北大心理人。


志愿者与老师合影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