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6月27日下午1点,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王克桢楼1113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做“增强看家本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讲座。学习活动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吴艳红教授主持。

本场讲座内容涵盖四个方面,分别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是当代马克思主义”、“如何增强看家本领”、“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讲座伊始,孙熙国老师用一次乘坐出租车的生动案例,幽默风趣地为大家指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以及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在座师生的兴趣。孙老师指出,共产党员的看家本领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共产党员必须掌握好看家本领,全面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才能更好地维护实现人民利益,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中国共产党人要增强看家本领,就必须全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和全国人民。针对如何做合格党员,孙熙国老师指出,根据“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每位共产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做合格共产党员要以知促行,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要求落在实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信念、坚持学习科学马克思主义、坚守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宗旨。孙老师妙语连珠,生动幽默的讲解令现场充满了活泼的气氛,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场中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最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吴艳红老师对孙熙国老师生动深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讲座对师生“两学一做”的学习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也希望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师生能认真体会讲座内涵,深化对“两学一做”的理解认识,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不断落实具体要求,做有益国家和人民的合格党员。


201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