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er: 王福兴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Time: 15:00 - 16:30, Nov 2.

Venue: Room 1206, Wang Kezhen Building

Abstract: 随着网络和计算机的普及,基于计算机辅助的学习和教学、网络课程学习越来越普遍。研究者从多媒体学习的视角出发,利用行为实验、眼动和近红外脑成像(fNIRS)探讨多媒体学习过程中的指导性设计(如:提示性线索,图文空间呈现位置,在线教学代理)对学习的影响。研究发现多媒体学习中的这些指导性设计不仅对学习者加工和记忆科学知识有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在学习的注意阶段起到引导注意,有利于信息选择;行为实验和fNIRS实验也支持了其可以促进信息组织和整合的作用。基于眼动和fNIRS的实验结果支持了多媒体信息加工的“选择-组织-整合”模型。此外,也尝试从幼儿视角(例如:触屏媒体,iPad)来探索多媒体如何促进儿童的学习。

Host: Li Yi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