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议简介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全民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加强对抑郁症、焦虑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干预。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将于2023年10月20日召开首届“焦虑与抑郁”专题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焦虑抑郁障碍的病理机制、诊断与干预,以推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相关科学研究及专业人才培养。

二、会议主办单位简介

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及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的科研基础设施与应用技术平台,开展以“认识行为与心理健康”、“提升行为与心理健康”、“消除心理疾病与恢复心理机能”为重点路径的“三位一体”研究。实验室利用在认知神经科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管理与社会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领域中的基础成果与主要技术手段,通过开展应用性的科学研究,实现对个体和群体行为的有效干预和调控;以预防培训和干预治疗为成果转化和推广的技术手段,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且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最终促进个人的健康与成长,社会的和谐与幸福。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 会议时间:2023年10月20日。具体日程请见附表。

2.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

四、会务相关事宜

1. 线下参会名额已满。

2. 线上参会名额暂满,如需参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会议微信群,以便接收后续通知。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鲁君实,010-62753630,lujunshi@pku.edu.cn

行为与心理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10月18日

附件:会议日程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