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原心理学系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健同志,于2020年11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肖健教授于1939年10月出生于江西峡江,196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生物物理学专业,长期致力于生物心理学、老年心理学和心理神经免疫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肖健教授曾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中国心理学会生物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年学会理事、北京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老年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肖健教授曾获得中国老龄委、中国老年学会十年优秀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进步二等奖和中国老年学会太阳神杯优秀论文奖。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几十篇,论著数本,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十名,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我国相关学科的发展、科学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肖健教授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治学严谨,淡泊名利,深受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是我们敬仰的好老师。肖健教授一生精勤不倦,奋斗不息,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万分悲痛,他的精神和音容笑貌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尊重肖健教授本人及家属的意愿,丧事一切从简。

肖健教授千古!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肖健教授治丧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


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