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心理学院) 将举办“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大学生学术论坛(第12届)。论坛活动旨在选拔在心理学领域有潜质的拔尖学术新星,促进心理学领域优秀青年人才之间的交流,并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北京大学心理学院的未来规划与科研情况。

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论坛活动将于2020年7月16日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同时,为了充分满足青年学生的踊跃报名需求,给更多对心理学领域感兴趣的本科同学提供走近北大的机会,学院拟扩大线上论坛参与人数。欢迎热爱心理学、有意于在推荐免试阶段报考心理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在校大学生参加。

一、 学院及论坛简介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是中国科学心理学的发源地。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是大陆首个进入ESI 世界排名前1% 的心理学科,入选拔尖人才计划,在教育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 学科,并于同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院下设四个学科方向的学系。即:脑与认知科学系、管理与社会心理学系、临床与健康心理学系、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系。学院本研教育协同发展,形成了较为全面完善的学科建制。

“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大学生学术论坛是心理学院所组织的一项面向本科在读学生的学术体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学术论坛所涵盖的内容包括,学院名师讲座,专题研讨、学术沙龙和师生交流互动等活动。论坛将通过综合评估的方式评选心理学学术新星,颁发相应证书。有关学术新星的获奖情况将向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推荐。

二、 申请详情

【申请资格】1)全国高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学术新星的评选对象仅限2017级即将于2021年毕业的本科学生);2)志向远大,对所报心理学专业及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未来愿意从事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3)有在本科阶段作为主要作者完成过科研报告或学术论文(不要求发表);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六级通过或同等水平以上。

【申请材料】1)在线填写并提交“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学术论坛申请表。2)提交代表性学术作品1份(电子版)。如果多份作品请选择最有代表性的作品1份。3)之前所有学年成绩单(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的公章),课程成绩或综合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扫描后在线提交系统。4)英语水平证明1份。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成绩单扫描在线提交系统。5)代表性荣誉奖励(电子版或扫描版本)。如有多个荣誉性奖励,提供最有代表性或最体现学术潜质的荣誉奖励3项。

申请者需要为自己所提交的材料的真实有效性负责,如发现在申请材料中弄虚作假或提交不实材料者,心理学院将取消申请者的入选资格并记入学院诚信档案。如因疫情原因部分材料加盖学院公章提交确有困难,可暂时在材料复印件上手写“本人保证此材料真实有效,并可以在之后补交盖章版材料,如有不实,承担相应后果”,扫描后提交。

【申请方式】网上申报,在线提交系统,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6日中午12:00整。

【申报网址】http://39.100.81.180:8100/

【审核确认】 心理学院将组织专家负责对所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符合参与论坛的条件的同学将在论坛前通过邮箱接收到论坛安排以及线上会议室会议号。

【咨询电话】 010-62753559/62754723。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20年6月19日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