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简称“北大A计划”)是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计划,旨在识别并培养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拔尖创新人才,以期其未来能够在各行业引领社会发展,做出卓越的成绩,取得突破性进展。该计划自2018年起,每年春季面向全国选拔优秀中学生作为营员,进行长期培养和追踪,包括第一阶段“北大A计划夏令营”,第二阶段两年的导师研讨会和第三阶段长达十年的长期追踪和个性化指导。

2019年第二期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即将启动,其中夏令营将开设多门课程,内容涉及心智习惯、分析与创造力、领导力与合作能力、信息技术与数理能力、适应性与探索力、全球视野等多方面。每门课程均由北京大学相关领域的优秀教师或相关领域的知名人士讲授。根据项目工作需要,现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招募暑期学生助理(Class Assistant)5-6名,参与暑期项目运营工作, 工作时间为2019年7月中下旬为期一到两周,欢迎感兴趣并且时间充裕的优秀同学报名参加。

一、主办单位:

发起单位: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项目组织:北京大学全球精英人才A计划项目办公室

二、报名条件:

1. 热爱教育项目工作,喜欢与青少年交流分享学习经验;

2. 态度踏实认真,耐心细致,责任心及适应能力强;

3. 较强的团队活动组织及协调能力,善于沟通协调;

4. 能保证2019年7月中下旬工作时间全勤到岗,5-6月份可以有较充裕时间参与筹备工作的候选人,将被优先考虑;

5. 专业背景不限,有心理学、脑科学及相关学习经验者优先;

6. 北京地区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低年级研究生、北京大学在校学生优先。

三、主要职责:

1. 配合主管老师进行暑期项目管理和前期准备工作;

2. 协助学生进行注册、报到以及开班仪式;

3. 负责课程资料的整理、制作,保证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转;

4. 帮助学生熟悉北大及周边环境,协助文化活动的开展;

5. 项目期间,对课堂内外非学术性事务进行及时记录与反馈;

6. 完成项目主管老师交与的其他任务。

四、相关待遇:

1. 获得系统级的暑期项目运营培训和实操经验,提高团队合作和项目管理等能力;

2. 可以获得旁听相关课程及活动的机会;

3. 可获得相关实习证书或实践证明;

4. 待遇按工作量参考北京大学学生助理标准,包括基本补贴+优秀奖励等;

五、申请方式:

1. 报名链接 http://pkutalent.mikecrm.com/ZnpnUiC

2. 请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简历并回答问题。通过简历初筛后,将会有工作人员通知面试。

3. 联系方式:王小恺老师,010-62744667,talent@pku.edu.cn

4. 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31日。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