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北京大学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将在2019年通过推荐免试的方式招收本科起点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业学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体招生目录及招生名额请参照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现将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1、所有申请2019年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务必按照《北京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和《北京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的要求申请,必须网上报名。

2、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接收纸质版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是2018年9月19日中午12点整,接收地点为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楼1109教务办公室(段老师收),逾期概不接收。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在网上报名、不提供纸质材料的,或只提供纸质材料、未在网上报名的申请者,视为其自动放弃。请自行检查材料完整性,并将材料按顺序排列整齐,纸质材料不全者,视为其自动放弃。

3、请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申请者明确博士专业(基础心理学或应用心理学),并在材料首页写明意向专业的导师1名;请申请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业学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申请者阅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年应用心理硕士(MAP)专业学位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说明》,并在材料首页写明自己的意向研究领域(认知神经科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工业与经济心理学、临床心理学),便于学院进行材料审核及复试安排。

3、请申请者务必保持手机和邮件(以网上申报所填为准)的畅通。

4、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预计于2018年9月21日确定进入复试阶段申请者的名单。

5、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预计于2018年9月25日进行推荐免试研究生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以复试通知为准。

6、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复试为综合面试。内容包括:心理学综合知识、英语能力及分析问题能力,复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面试小组成员根据候选者表现,独立打分,择优录取。

7、依据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原则,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候选者面试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定后予以公示。

8、咨询电话:010-62753559。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8年9月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