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我国著名心理学家,中国当代工业心理学、工程心理学和管理心理学的奠基人徐联仓先生今晨去世,哀痛之至!

徐联仓教授于1949年至1951年期间在清华大学心理学系攻读本科学位,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在1952年院系调整后并入北京大学,因此徐联仓教授也是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的系友。随后因工作需要进入中科院心理所工作,1962年于前苏联教育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他对于中国工业心理学和管理心理学领域的重要贡献之一是培养出了工业与管理心理学领域的大量人才。徐联仓教授长期活跃于教学科研的第一线,著有《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和《领导行为研究》等教材,深受理论和实践领域的广大读者欢迎。他也多次受邀来北京大学心理学系讲学,深受学生欢迎。

徐联仓教授的逝世是中国心理学界的重大损失。作为工业与管理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工作者,尤其是徐联仓教授的后辈系友,我们深感悲痛。徐先生对科学的执着和追求的精神必将永世长存,并将永远激励晚学后辈薪火相传、负笈前行。

愿徐先生安息!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
2015.06.17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