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北京大学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起点的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现将2018年免试推荐研究生复试情况公布如下:

1、预计复试时间

(1)应用组:2017年9月22日(周五)

本组面试申请应用心理学专业直博(管理心理学方向或经济心理学方向)、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工业与经济心理学方向)的候选者。

(2)基础组:2017年9月22日(周五)

本组面试申请基础心理学专业直博(基础方向)、基础心理学专业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基础心理学方向)的候选者。

(3)发展组:2017年9月22日(周五)

本组面试申请基础心理学专业直博(发展方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学术硕士、专业硕士(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的候选者。

(4)临床组:2017年9月25日(周一)

本组面试申请应用心理学专业直博(临床心理学方向)、临床心理学专业学术硕士、专业硕士(临床心理学方向)的候选者。

注:通过材料审核的候选者将会接到正式的复试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地点以正式复试通知为准。

2、复试形式

复试为综合面试。内容包括:心理学综合知识、英语能力及分析问题能力,复试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

面试小组成员根据候选者表现,独立打分,择优录取。

3、确定拟录取名单

依据宁缺毋滥、择优录取的原则,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候选者面试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经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定后予以公示。

4、特别提醒

(1)所有申请2018年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务必按照《北京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校本部)》和《北京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的要求申请,必须网上报名。

(2)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不提供纸质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3)请申请者务必保持手机和邮件(以网上申报所填为准)的畅通。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7年9月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