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第四届“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学术论坛将于2018年3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论坛设置认知神经科学、工业与经济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等四个分论坛,旨在促进心理学各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心理学前沿研究,了解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科研教学情况,激发青年学生对心理学学习和科研的热忱。

学术论坛期间,将举办主题报告、学术交流、教授约谈、实验室介绍、校园参观游览等多种活动。本次学术论坛拟邀请60人左右,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从即日起开始。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将为营员提供论坛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1.申请资格:

a.全国高校2015级、2016级本科在校生。

b.计划作报告者需有独立或合作完成的与心理学有关的论文或实验报告(不要求发表),不作报告者不作此项要求。

c.对所报心理学专业有浓厚的兴趣,将来愿意从事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

d.英语水平良好。

2.申请材料:

a.“2018年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第四届‘面向21世纪的心理学’学术论坛”网上申请表(请在线填写,并生成纸板材料打印邮寄)1份及论文或实验报告1份;

b.作报告者需事先提交论文、报告,1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c.所有申请者需提供之前所有学年成绩单(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如有不实,取消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d.已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e.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成绩等英语水平证明1份;

f.申请人还可提交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3.申请方式:

a.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网络地址为:https://www.psy.pku.edu.cn/21psy/。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月7日中午12:00。

b.材料提交:将网上申报结果提交后打印、签字,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学术论坛申请”。所有材料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路52号北京大学王克桢楼1109室教务办公室收,邮政编码:100080。接收材料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12日,过期不再接收书面材料。请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

c.只在网上申报而材料未按规定时间寄达者,报名不予受理。

4.材料审核及资格发放

审核和资格发放工作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论坛审核将于2018年3月9日结束,录取名单将于2018年3月12日前后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务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753559,62754723。

欢迎热爱心理学、有志于以后报考北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活动。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17年12月25日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