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年本科生军训总结会暨军营成长分享活动在王克桢楼1113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鹏老师、新生班主任周广玉老师、学工办王剑老师和部分2017级本科生、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剑老师主持。

曾在海军陆战队度过两年军营生活的2018级研究生新生宋玺同学应邀出席活动,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生活和军营两年心态、身体等方面的变化,介绍了作为一名北大学子在军队的独特体验。随后,她与同学们以问答的方式分享了在部队中诸如“生活条件”、“文娱生活”、“战斗训练”等方面的故事,使刚刚参加完军训的两个年级的本科同学对部队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

会上,李晓鹏老师对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分享了他对军训意义的理解,希望同学们把从军营训练和集体生活中学到的好的思想、作风和习惯融入即将开启的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坚持发扬下去。周广玉和王剑老师分别作为2018级本科生和2017级本科生的军训领队老师也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军营训练生活的感悟和体会,并对同学们的军训做了简要点评,对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

会上,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小组,以组内讨论的形式分享每个人在十几天军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与酸甜苦辣。2017级的学姐学长们介绍了在怀柔军训的不同体验。2018级各组同学选出代表带领大家回忆起在延庆康庄的难忘经历:可爱的连长教官、体贴的老师、引人吐槽的饭菜、同甘共苦的兄弟情谊与宏伟的家国情怀。在对短短十余天军训体验的吐槽与述说中,同学们回想起在延庆熟悉彼此,克服困难,历经磨练,发现并感受自我的经历。军旅生活之“酸、甜、苦、辣”重现眼前,仿佛大家仍站在火热的训练场上喊出一声声嘹亮的口号。

在不舍与怀念中,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年本科生军训总结分会圆满结束。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