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晚,心理学系、信息管理系、考古文博学院在考古文博学院教学楼召开了了一二•九新生歌咏比赛动员会,心理学系团委书记庞子钰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三院系全体新生到场参加了动员会。

一二•九新生歌咏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活动,其意在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因而收到了极大的重视。在这一合唱比赛中,同学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歌声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爱。在往年的比赛中,心理学系、信息管理系、考古文博学院的同学们组成PIA联队参加比赛,并在过去的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动员大会上,庞子钰老师深情回忆了自己当年参加一二•九新生歌咏比赛的点点滴滴,对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及其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对往年比赛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对本年度的比赛提出期待和要求,给同学们带来精神上的鼓舞。紧接着合唱队的高年级同学为新生介绍了PIA联队以往的成绩,并简答讲解了合唱的一些技巧和方法,讲述了比赛对于增加院系凝聚力,加深同学们之间感情的重要意义。新生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合唱和比赛的憧憬和向往,期待着参与到高雅的艺术训练中,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PIA联队增光添彩。

动员会后,连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在几十人面前放声歌唱,一开始同学们难免有些拘谨和不适应,跑调和笑场的情况屡次出现。但富有经验的指导员们显然对此有所预料,随即带领大家做了一些“热身运动”,简单的几组发声练习让同学们放下紧张,找到自信。很快,同学们心态逐渐平稳下来,摸索到了正确的发声方式。在指导员的帮助下,每个同学都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声部。在训练的尾声,同学们用热烈掌声对指导员表示感谢,也以此互相鼓励。

在动听的《燕园情》歌声中,首次训练圆满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合唱排练热情澎湃,斗志昂扬,相信有这样的热情,我们PIA联队一定会在一二•九新生歌咏比赛取得的好成绩。

2014-10-23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