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为向新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保卫部副部长廖安老师在王克桢楼1113室主讲安全教育讲座。学工办王剑老师与2018级本科新生和部分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以“初入燕园 安全伴行”为主题展开。廖老师首先结合18级新生入学以来自身被骗、物品被盗、物品遗失等案件多发的情况,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部分新生忙于学习生活而疏于安全问题,从而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之现状。


保卫部老师强调安全问题

随后,廖老师以直观清晰的监控录像向同学们展示了经典的校园扒窃、诈骗案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防患于未然,廖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贵重物品放置的小技巧与“亲测有效”的防扒窃伎俩;“包不离人,人不离包”、“绷紧集体宿舍安全弦”等生动形象的词句更在同学们心中悄然树立、巩固加强了安全意识


讲座现场

此外,针对保卫部的日常工作,廖老师也建议同学们主动配合校门验证、反馈问题时直接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从而共同携手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在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廖老师在讲座的最后,特地就出行安全、打车安全、住宿安全和出游安全四个方面给同学们罗列了简练实用的安全小贴士,为同学们的安全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


2018-09-27